wonder-woman-slice-600x200.jpg

(本文同步刊載於【HypeSphere 狂熱球電影資訊網】)

雖然今年初上映的《蝙蝠俠對超人:正義曙光》(Batman v Superman: Dawn of Justice)毀譽參半,不過無可否認地,整部電影最精彩的一部份對是神力女超人(Wonder Woman)的出場。(謝謝漢斯季默(Hans Zimmer)的配樂加持)雖然神力女超人在這部 DCEU 的第一部鉅片中沒有太多出場機會,許多觀眾們仍然被她吸引,並迫不及待想看由他主演的同名獨立電影《神力女超人》。在明年夏天即將上映,《神力女超人》也已經釋出第一支預告,以一戰為背景的場景讓觀眾耳目一新。

《神力女超人》不但是首部以女性為主角的超級英雄電影,連導演的人選也罕見的以女導演為主。一開始屬意由《命毒師》(Breaking Bad)導演蜜雪兒麥拉倫(Michelle MacLaren)持執導筒,但後來卻因理念不合而退出,改由《女魔頭》(Monster)導演派蒂詹金斯(Patty Jenkins)接手,並且在今年初完成拍攝作業。

飾演神力女超人的蓋兒賈特(Gal Gadot)最近剛從《正義聯盟》(Justice League)殺青,最近接受綜藝報(Variety)的採訪,談論到女導演掌舵電影的問題,她也感謝了派蒂帶給電影的女性觀點,但蓋兒認為不論性別為何,派蒂詹金斯就是執導電影的最佳人選。

「我不覺得這是性別的問題,也許是因為我們講的是一個女孩成長為女人的故事,所以由曾經也是個女孩的派蒂詹金斯來訴這個故事正是最佳人選,她知道該如何講好自己的故事,也知道想她想要得到什麼,派蒂極度聰明而且熱情。」

談到派蒂詹金斯對於電影的想像,蓋兒表示派蒂希望能將整個故事保持簡單:

「對她而言,很重要的是——不僅僅將神力女超人描述成一位女英雄,而是要講述一個人的故事,而這個人相信良善、相信人民應當過著平安、幸福的生活。我們試圖簡單化《神力女超人》,因為其實就是這麼簡單。我們描寫心情感、而非身為亞馬遜女戰士的外在,當你用心講一個好故事時,所有聽中都能有所連結,因為我們都想要處在一個安穩、恬靜、和平的世界」

此外,《神力女超人》的原著漫畫作者桂格盧卡(Greg Rucka)近來聲稱:根據神力女超人生長在僅有女人的島嶼,合理推測她其實是個酷兒(queer)。被問到這個問題,蓋兒再度表示他對角色的看法:

「(神力女超人的性向)並不是我們在電影中要探究的,我們從未將這件事搬上檯面討論,不過當你談到新米希亞(Themyscira,神力女超人的家)是個女人國、以及和她在那邊待了多少年,這樣一來桂格盧卡所推測的就很合理。在電影中她並不會經歷任何雙性戀的愛情,但重點不是那樣。是個熱愛人民的的女人,可以是雙性戀;但最重要的是,她珍愛人民的純潔的心。」

顯然地蓋兒對自己的角色有非常清楚地理解(特別是連續三部電影都飾演同角色),才能清楚且完整的回答這麼多深入的問題。擔綱起身負「女權」象徵、DC救贖及年輕女性偶像的神力女超人,蓋兒可是相當稱職!神力女超人預計將於 2017 6 2 日上映。

arrow
arrow

    陶德萬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